关于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最新要求

2022-08-05 19:53

根据当前疫情整体形势和国内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要求最新调整如下,相关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一、总体要求及申请方式

所有赴华乘客请于登机前48小时内、24小时内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取得“双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后,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向中国驻冈比亚使馆申请健康码。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所有材料均以照片形式上传):

(1)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疫苗接种证明

(3)机票行程单

(4)有效在冈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外国人身份证等)

(5)其他有关材料(见本通知第三、第四部分)

请注意:申请健康码时,“检测采样时间”请按登机前48小时内检测情况填写。

二、赴华行程要求

凡中转赴华的乘客,须在始发地和最后一次中转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申领健康码,对中转地次数没有限制。

三、有感染史人员

核酸检测曾呈阳性视作有感染史人员。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可确认痊愈,痊愈14天后可按普通人员要求申请防疫健康码。

四、密切接触者

对于近14天内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有近距离接触的密接人员,须进行5天自我隔离并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期间如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可正常申请健康码。  

五、提醒事项

在冈侨胞做完两次核酸检测后,请认真检查两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上的检测日期、结果日期、证书编号等信息,避免出现两张检测证明单完全一样、无法区分的情形。一旦出现此情况,请务必要求检测部门重新提供有效的检测结果证明,以便及时申请健康码。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