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冈比亚出发搭乘商业航班赴华的最新要求

2022-11-15 02:29

                                                         (11月14日更新)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对乘坐航班自冈比亚启程赴华人员行前健康检测要求作如下调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


一、检测要求

   自冈赴华无直航,乘客可自行选择在始发地或中转地选择一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

   (一)选择始发地核酸检测

   在冈申请健康码的乘客应确保在最后中转地(即直飞中国航班的出发地)登机时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健康码自采样时间起48小时内有效。(请注意始发地与中转地时差)

   (二)选择中转地核酸检测

在中转地申请健康码的乘客应在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取得阴性检测证明后即可申请中转地健康码。如自班珠尔出发、巴黎中转赴华,采样时间应在巴黎直飞中国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


二、在冈申请健康码流程

    (一)拟赴华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微信“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健康码。所有材料以照片形式上传。

    (二)所需材料  

    (1)护照资料页

    (2)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自冈赴华完整机票行程单

    (4)有效在冈居留证明(如签证、居留许可、外国人身份证等)

    请赴华乘客严格遵守上述要求,若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材料不全、提交不及时等原因导致审核无法通过、乘机延误、滞留、遣返等情况,申请人应自行承担后果。若出现隐瞒病情、材料造假等行为,申请人将无法获得健康码并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