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自冈比亚赴华乘客行前健康申报要求的通知

2022-12-28 03:53

(12月27日更新)


根据国内最新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现就自冈比亚赴华人员健康申报有关要求调整如下:

自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起,赴华乘客须在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乘客可赴华,将检测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无需向驻冈比亚使馆申请健康码。结果为阳性的乘客请转阴后再赴华。海关健康申明卡可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掌上海关”APP等方式填入。

同时,不再对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对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若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其他情况提倡尽快前往医疗机构诊治。结果为阴性者,由海关依惯例按照《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常规检疫。

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抵华时间在2023年1月8日零点(含)以后的所有赴华国际航班乘客。

中国驻冈比亚使馆再次提醒,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各位赴华乘客关注疫情形势,重视身体健康,坚持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染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