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向冈比亚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2022-09-03 02:58

9月2日,中国新任驻冈比亚大使刘晋向冈外长坦加拉递交国书副本,并就进一步发展中冈关系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周宁宇等陪同。

刘大使表示,中冈复交六年多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中方赞赏冈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冈方携手努力,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作为中国新任驻冈大使,我将同冈政府和各界朋友广泛沟通交流,拓展中冈各领域合作,巩固两国友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坦加拉外长欢迎刘大使履新,表示巴罗总统和冈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无私支持冈各领域发展。中国是维护多边主义的关键力量,中国发展壮大是发展中国家之福。冈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密切协调,持续巩固两国关系友好发展势头。

刘晋大使于8月15日抵冈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