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会见冈比亚地方、宗教和土地部部长

2022-10-19 03:41

10月18日,刘晋大使在使馆会见冈比亚地方、宗教和土地部部长萨尼扬。

刘大使表示,中冈复交六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成果令人满意。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冈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作为新任大使,我愿与冈政府各部门加强沟通接触。在双边现有合作基础上,因应新形势,探索深化双边合作的契合点,其根本就是要坚持互利、务实的原则,真正适合冈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萨表示,冈中是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冈方感谢中方对冈方提供的支持帮助,这有力促进了冈经济社会发展。冈方愿加强对华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冈投资。冈是粮食净进口国,双方可加强农业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地方和宗教事务进行了交流。刘表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政府坚持以团结、平等、互助为核心的民族政策,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致力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宪法保证中国公民享受宗教信仰自由,中国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信教群众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实践证明,中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是有效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萨介绍了冈宗教政策,表示冈长期坚持宗教自由和宽容政策,民族宗教形势稳定。愿双方加强治国理政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