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会见冈比亚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部长

2022-11-03 03:05

11月2日,刘晋大使在使馆会见冈比亚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部长戈麦斯。

刘大使表示,中冈复交六年来,两国关系平稳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冈政府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愿在现有教育合作基础上加强交流,探索合作契合点,助力冈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

刘大使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勾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方愿同冈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戈麦斯介绍了冈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愉快回忆起在华进修经历,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对冈发展具有借鉴意义。中国在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快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冈方期待同中方在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愿派遣更多青年学生赴华留学进修。

结束前,刘大使请戈麦斯观看了《中国日报》制作的反映冈留学生在华学习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