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工程移交仪式在冈比亚北岸区举行

2022-11-05 23:33

11月4日,由中国驻冈比亚使馆出资修建的北岸区三座村庄太阳能路灯工程移交仪式在昆比亚村举行。

周宁宇参赞代表刘晋大使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帮助冈改善农村和边远地区基础设施,助力冈实现减贫和国家发展目标。使馆出资修建的太阳能路灯将为村民出行和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改善村庄治安环境,特别是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安全保障。中冈是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本着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冈方在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为冈完善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提供更大支持,让中冈务实合作更多惠及普通民众,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北岸区区长拉明·赛迪汗和国会议员阿拉吉·西塞致辞感谢中国对冈比亚和北岸区发展农村基础设施的大力支持,表示村庄太阳能路灯是中冈友谊造福冈比亚普通民众的最好象征,冈北岸区期待深入参与冈中在农村发展、水稻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和技术,让更多农民受益。

现场精心布置中冈两国国旗和印有中冈国名字样的旗帜,奏唱两国国歌,数百名群众载歌载舞庆祝,洋溢着喜庆气氛。活动结束时,使馆向当地小学生赠送小型太阳能电源、太阳能阅读灯、收音机和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