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会见冈比亚卡尼芬市市长

2022-11-09 02:29

11月7日,刘晋大使在使馆会见冈比亚卡尼芬市市长本苏达。

刘大使对卡尼芬市遭受洪涝灾害表达慰问,表示,中冈是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在相互信任、支持和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地方交往合作是中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使馆愿同冈地方政府和各界人士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合作契合点,助力冈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

本感谢中国使馆率先响应卡尼芬市赈灾援助请求,表示这是中冈兄弟友谊的体现。本介绍卡尼芬市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期待参与中冈合作。

刘大使向对方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表示,现代化不是西方专利,也没有固定模式,每个国家都有权自主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有基于自己国情的特色。中方愿同冈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本表示关注中共二十大召开,赞赏中国发展成就,赞同各国都应选择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

会见后,刘大使和本苏达市长共同出席中国驻冈使馆向卡尼芬市市政厅赈灾捐赠仪式并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