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冈比亚大使刘晋递交国书

2022-11-11 03:29

2022年11月10日,新任驻冈比亚大使刘晋向冈总统巴罗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刘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巴罗总统的亲切问候。刘大使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他表示,中冈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中冈关系,赞赏冈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秉持真实亲诚理念,与冈方深化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推动中冈关系取得更大进展,造福两国人民。

巴罗总统欢迎刘大使履新,请刘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巴罗总统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坚信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冈方珍视冈中友好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国为冈比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刘大使于8月15日抵达冈首都班珠尔,9月2日向冈外长坦加拉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