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拜会冈比亚副总统朱夫

2022-11-17 05:47

11月16日,刘晋大使到任拜会冈比亚副总统朱夫。

刘大使表示,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发展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内外政策稳定连贯清晰。发展仍是我们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将始终坚持。中冈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冈关系发展,赞赏冈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秉持真实亲诚理念,与冈方深化友谊、增进互信、加强合作,支持冈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

朱夫副总统感谢中国帮助冈赈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冈中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两国在基础设施、农业、卫生、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冈政府致力于发展冈中友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见后,刘大使向朱夫副总统移交赈灾款物,并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