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会见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

2022-12-31 00:05

12月29日,刘晋大使在官邸会见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特。刘大使介绍了中国防疫措施调整情况,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中国具有制度优越、完整医疗体系和强大医药生产科技能力等优势,一定能克服困难和挑战。萨表示理解和赞赏中方所做防控努力和对非洲国家的抗疫支持,认为新冠疫情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通力合作,相信中方终将战胜疫情。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交换了意见。刘大使回顾了中冈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情况,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和提升临床医疗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中方愿同冈方一道,在尊重互信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两国在应对新冠病毒挑战和临床医疗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提高冈医疗水平,提升人民福祉。

萨表示,冈方赞赏中国尊重冈比亚价值理念和文化传统,从不将自身发展理念强加于他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与冈政府执政理念契合。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医疗卫生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使馆经商参赞佟湛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