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为新春中国知识竞赛优胜者颁奖

2023-02-04 02:37

2月3日,中国驻冈比亚使馆举办新春中国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刘晋大使、《旗帜报》总经理杰昂、主编查姆共同出席,并为优胜者颁奖。来自冈各界的获奖者以及冈大孔子学院、努斯拉特高中、冈功夫武术协会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刘大使向全体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和新春祝福,表示人文交流是中冈关系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增进双方了解和友谊。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冈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关注中国和中冈关系。今年中国使馆计划安排更多冈比亚朋友赴华参加交流项目,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了解中国文化,为中冈友谊作出新贡献。冠军莱莉代表全体获奖者表示,参加竞赛让自己进一步接触中国传统文化,感怀冈中友好成果,共同欢度春节为两国人民架设了新的友谊桥梁,祝愿两国人民兔年平安顺利。

冈功夫武术协会会员现场表演太极拳、南拳、刀剑等中华武术招式,身手敏捷,气势如虹。使馆青年身着旗袍,手持折扇,在传统戏曲音乐伴奏下,表演中国舞蹈,姿态优美,韵味悠长。冈比亚大学孔院学生朗诵《登鹳雀楼》,表达对中冈关系“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努斯拉特高中学生演绎中国古诗和传统月历,展现对中文的热爱。

此次竞赛由中国驻冈比亚使馆与《旗帜报》合办,题目于今年1月在《旗帜报》上连续刊登,冈各界民众参加踊跃。冈国家广播电视台、QTV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