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晋大使会见冈比亚通信与数字经济部长巴

2023-02-17 00:56

2月16日,刘晋大使会见来访的冈比亚通信与数字经济部长奥斯曼·巴。使馆经商参赞佟湛、冈比亚数字信号公司总经理赛伊迪·汗等在座。

刘大使特别祝贺冈比亚独立58周年。

他回顾了中冈在数字经济和能力建设领域的合作成果,赞赏冈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政治意愿和实施举措。表示,当前许多发展中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叠加发展,更突显科技对社会经济进步的重要性。中方愿与国际发展伙伴一道,同冈方进一步深化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也鼓励更多中国企业融入冈比亚和次区域国家的发展战略,共同探索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展机会,助力其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中冈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巴介绍了建设第二条海底光缆、国家支付网关、国家数据中心,以及推进电子政务和数字身份认证等冈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他积极评价冈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为冈数字化转型、特别是数字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贡献,期待双方在广播数字化和数字支付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两国数字经济合作水平。